close

要說到我家裝潢的吐血事件,那可是說個幾天幾夜都說不完(哀)

比起小綠家跟peipei裝潢的順遂,我家的裝潢過程可是歹路難走一條,遇人不淑,當初看到別人家美美的裝潢成果,幻想自己若交付給同個設計師也能得到同樣的結果,先不要說裝潢的美不美,我好歹也只要求專業罷了。

一個專業的設計師至少會什麼?看看同好家資優設計師就知道了,光是仔細標示各種尺寸及精準的平面圖,立面圖,還有連業主想都沒想到的細節,那就是專業!

用說的不準,用看的大家知道了,看完包準大家跟著我一起吐血...

吐血事件一:


插座孔裝在瓦斯爐正後方?!老天!

其實,看設計師的配電,這組插座應該在瓦斯爐的右側平台那邊才是..


我問設計師,為什麼會變這樣,他沒說話。(根本沒來監工啊!所以一問三不知!)再問他,那該怎麼辦?我覺得這樣很危險(她自己也一直喊”唉呀~這樣很危險!),結果設計師給我的答案是:”無解!”

他說,不可能在右方在挖插座給我用(現有的這個我也不可能用,多危險啊!)然而若要補現有的插座,唯一當然是補塊人造石上去,問題是,他說,一定補的很醜....所以他也不敢用補的。所以問題無解!



吐血事件二:



疑似是設計師的工人將工作燈掛在冷氣旁,結果造成冷氣的外殼被燒凹,好好的一個冷氣被搞成這樣實在很生氣啊!

反應給設計師知道後,設計師還算有誠意,請冷氣公司來替我處理(當然是掛他的帳),沒想到,冷氣內殼居然無法拆下,原因是:當初線板飾條裝的離冷氣太近了,約一公分高,但要拆殼至少要有3公分的高度。

(真是邊照手邊抖,氣到在抖啊!!!

那該怎麼辦?趕緊致電給設計師,結果電話中設計師請冷氣師父先將冷氣上方的線板拆下,改天他再請木工師父去補齊那段..

老天?!問題那有那麼簡單啊?

第一,今日的事情解決了,那以後呢?以後我如果要換冷氣,是不是又要來拆裝一次?(換冷氣不無可能,畢竟我家冷氣是舊機延用,壽命自然不像裝新機長)第二,線板拆了還能好好的裝回去嗎?不會變形嗎?不會掉漆嗎?

最重要的是,我無法忍受再看到什麼木工啊,油漆啊,在家裡施工,真的很煩!沒完沒了!

冷氣師父掛完電話,告知設計師所說的話後,居然準備用”美工小刀”來拆我的線板,因為冷氣師父有告知設計師他沒有帶”給絲”,手上沒工具可拆線板,所以最後他只能用美工小刀來拆。跟帥哥源商量的結果是..換外殼就好,至於內殼不換了,我們實在不想再來一個拆拆裝裝的鳥事了!

那以後要換冷氣怎麼辦?只好看著辦了,唉~


至於瓦斯爐後方的無解插座,我該怎麼辦呢?鳴!

***
日後補充:

最後我接受了無解的插座,請教同好的設計師知道沒有安全問題後也安心許多,用插頭安全扣將插座孔塞住不用,然後從後陽台了牽了條延長線進來,讓瓦斯爐右側(靠窗處)那裡可以使用小電器。

至於冷氣外殼問題,最後是用”喬”的,將凹進去的外殼敲出來,雖然難看,但不得也只能接受。至於日後冷氣壞了要修要換怎麼辦,就到時候再看著辦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