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主臥,右邊客廳)

自搬回老屋以來,家裡的窗簾一直都沒有著落,前幾週早上都被大太陽曬醒,儘管之前有與設計師去永樂市場及窗簾店看過,但個性使然加上頭次挑選窗簾,看的是眼花瞭亂,後來自己又去hola,ikea等四處找尋,但仍究無法下訂決心!

與小綠去了永樂第二趟依舊沒有結果,帥哥源受不了我拖延..(挑個窗簾有那麼難嗎?帥哥源如是說也)
於是,在連續下了幾天大雨的這個週六,難得好天氣的下午,果然得到結果,終於下訂!

快來look look:

客廳的窗簾:
                


由於客廳是比較素雅的佈置,因此挑個帶直條紋的布,不過其實遠看加上若收到旁邊,花紋並沒有那麼明顯可見。

客廳配的沙簾:
                                   


看起來頗花的紗,其實只是因為收在一起的關係,拉開後,每條花紋中間都留有空白,沒有整條紗都是如此花俏。那樣的空白恰巧與條紋的布簾搭配的起來哩~

老闆娘說,客廳若嫌太素,就挑花一點的紗會好看些。


主臥的窗簾:右邊是布,左邊是配的紗。
             

上面照片中,左邊窗紗配右邊淺色布。略帶金色小花的窗紗是立體的,蠻特別的!


小孩房:

天啊~~~~~回到家才想到,我居然一張照片都沒拍!因為看小本子挑選的,竟然忘了翻拍了!

還是大略敍述一下?

藍色的弟弟房間是一排排的車車,我想阿湯哥應該會很喜歡吧,至於萊綠的哥哥房,則是小動物圖案。雖然有點小小擔心,未來小孩在大一點會嫌窗簾太小孩樣,這點,帥哥源倒看的很正面,不過就是到時候在換就好啦?(所以我真是愛多想吧?)

就醬..拖了許久的窗簾總算在今天落幕!

其實,今天的窗簾通通是帥哥源挑的,因為我還是無法下定決心!

今天一帶帥哥源到永樂,由於他是頭次去,我便先帶他去價格很實在而且也是預訂要下訂的這家看布,(也就是最後下訂的這家店:有麗行,永樂市場2085 (第五街))看完後在下訂前,還是帶他繞個一圈,主要是帶他去我之前看過兩次很心動的那兩家布店雅x及普x,不過這兩家店的布都粉貴,看重意的,之前請雅x估價寫在名片,客廳要2萬8,主臥要1萬5,好貴而且都不含車及軌!

至於普x,則是連估都沒有估的勇氣,因為平均一碼也要七八百甚至上仟元,兩大落地算起來還真貴!但他們的布都好美(號稱是進口布)~我在那看到漂亮的布,猛摸猛喊”美啊~美啊~”,帥哥源一旁開口,很阿殺力的說「喜歡你就買啊~ 」

在他看來,幾百跟幾千的布都一樣(他說這種東西他看不懂,布不都一樣?),只知東西是貴多了,不過他說他相信我的眼光,所以只要我喜歡,就會要我買~

關於這點,老妹都戲稱我老公是”金主”,因為只要我跟他去買東西都這樣,買東西給我這點他很乾脆,只要我喜歡,他就會說”那就買啊~”之類的話(當然是金主買單),不過,我想這也是因為他了解我不是那麼會隨便花錢AND獅子大開口的那種人啊!所以,雖然他這麼說,通常我也多半說說罷了,而且他若真的要買還會被我罵!人家說夫妻是互補的,還果真是。

我是那種標準“錢要錢在刀口上”的人!所以儘管金主開口,我還是忍住放下,含著淚回過頭去找我的一二百的布用用就好!

”反正不過是窗簾嘛”我是這樣想啦~

與其要花萬把元在那上頭只是為了”美”,我倒寧願買實用點的!況且,一二佰不代表東西不好,是物美價廉!實際上也真的是也美and實用!(看這頭的照片就知道啦!也是挺美的不是?)反倒小孩房是使用進口布比我們單碼貴多了,不過因為窗戶都不大,這點也就不會太心疼!

 回家路上,我說「總算解決了窗簾的問題了!」,帥哥源回我一句「不就這麼簡單?」

是啊~有他出馬,買東西還真簡單!...

週六的永樂市場還真熱?呢~ 之前去了二次都在非假日,沒啥人,今天人還真多!小小的一個布攤,就躋了好幾組的人馬!

今天挑布有幾點有趣的插曲:

插曲一:

有趣的是,有麗行的老闆(那個頭髮不太多的先生,應該是老闆吧?)居然會落英文咧,有外國人在問布,只見他匆容的一問一答,真利害哩!

我跟老闆娘開玩笑說,「你們店還真是做的國際市場咧!」


插曲二:

因為之前與小綠一起去看布,結果喜歡的布都一樣,有趣的是,
還未跟老闆說小綠挑的布是什麼時,我先挑起小綠家的客廳布起來看,
老闆緊接著就拉出一塊紗,說「你若挑那塊布,可以配這塊紗,這是設計師搭配的哦!」
我瞄了一眼那塊紗,差點沒噗滋笑出來,
那塊布不就是小綠挑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