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確定找歐德施工之時,我們當時已經搬家搬的差不多了,新舊家具都已經就位,而搬家紙箱也佔滿整個房子。
只差小孩房東西未回家...

還沒接觸系統家具前,以為系統家具施工是現場的板材釘釘就好?

錯!其實系統家具跟木作一樣,也需要現場裁切木頭,同樣也是灰塵木削滿天飛,只是要裁的量少,有些板是制式現成的不用裁。


所以決定要施工時,當下擔心的是,已經進屋的鋼琴,沙發,餐桌,電視啦等等新的東西該如何去保護不受到影響?

這件事有件小插曲,

簽約當時有再三與歐德的設計師確認,施工範圍僅止於小孩房間內,這是避免其他公共區域受灰塵迫害,
我們已經清理新屋好幾回了,實在不想再重頭來一次

歐德的設計師的一再保證做的到,哪知?到施工那天,師父一到便要求要將機器等施工工具往客廳與餐廳擺,

我們說不行,設計師說有辦法在房間內做,

師父說他沒辦法,還對我們說出笑死人的話”就在客廳做沒關係啦!等做完”你們”再清理就好啦”

有沒有說錯啊?說的這麼輕鬆?是你要清還是我要清?你要住還是我要住,你當然可以做完就拍拍屁股走人,殘局居然要屋主自己負責!

當下緊急致電設計師,設計師正在到我家的路上,說他會到場處理,但差勁的師父居然連招呼一聲打都沒有,

就落下一句”這樣他沒法子做”(因為我們堅持不讓他到客廳施工)然後突然間不見人影,居然人就這麼走了!
(傻眼!我們可是特別請假回家監工的耶!師父走人不做,那麼我們業主請假請屁的哦!)

設計師趕到後,除了很客氣的致歉,也同帥哥源商量,如何能在充足的空間內施工又不受影響(這當中設計師被我足足臭罵好幾分鐘!實在是之前裝潢的經驗讓我已經夠火了,怎知遇到系統還是發生”說話不算話”的!)

很客氣的設計師被我臭罵完後,原本我打算退款不做了,但苦苦哀求要我們再給他一次機會,

因為今天沒施工,等於還要找一天來施工,問題是,我跟帥哥源為了房事最近一個月請假太頻繁了,根本無法再繼續請假,

而當時正巧又遇到快四月底,也就是交還租屋給房東的日子,但當時,小孩房的東西可是還未全數搬回,原因是,

原本打算趕在租屋到期前,做好房間後,剛好搬東西回來直接就位,省得要做二次工。

算是非常有誠意的設計師,姿態真的放的很低,要我們一定要再給他個機會,而且想到二全其美的辦法,

他會負責做出施工區域,而將施工區域圍至餐廳至玄關的最小可施工範圍內,

好吧,就再多請一天假吧,我跟帥哥源就這麼一個人再半天來顧,

咳!總算要說到重點了,

問題是,要如何做出施工範圍呢???

設計師拿出”神奇膠帶”,不知道同好有沒有人有用過或看過?我跟帥哥源頭次看到覺得這膠帶真的很有趣,
看起來小小的一卷. 拆開外包裝後, 還是小小一卷要如何圍出個範圍?我以為不會是要一截一截的黏下來吧!


由帥哥源示範,如何將玄關的木作櫃子”包”起來?

最上頭綠色的部份,其實是具有黏性的,於是將頭先黏上去



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原來”它”是可以拉開的!瞧帥哥源小心的慢慢的將它往下拉!


拉下後,發現整面保護膜都具有黏性!因此可以緊貼著櫃子,不會有空隙產生而讓灰塵進入!所以往下拉開時必須很小心,
否則會黏在一團(就像膠帶拉過頭全揪在一起)


大功告成!一整面的櫃子就這麼給包了起來!



當然,不要忘記要黏到地板上,以往過短造成空隙,最後記得在上頭還是要貼上一般的膠布將”它”與地板中間貼住,
以免風一吹就飛起來了!畢竟這個”膜”很輕的!


被包起來的鋼琴:


整個施工區域就是這樣!將至玄關至餐廳的位子空出來,然後用此膠帶將施工區域內包括牆壁,櫃子等全部穿上保護膜!


特別提一下,黏性據說只貼”短期間”對油漆並不會造成掉漆,若”長時間”貼著則會可能在拆下時會連帶將漆黏掉,所以要小心使用!根據我們實際使用的結果是,雖然只黏了短短兩天,但還是有一點點(真的是只有一點點)在拆掉時掉漆。不知道兩天算長還算短?

還有,事後拆件時發現多少還是有些灰(畢竟不是真空嘛!還是會有小縫隙)
但髒的程度像是一般開窗跑沙進來的那種程度,
而且,施工時若有灰塵飛起,也會黏在保護膜上,而不會亂飛,
使用結果令人滿意
清理的努力度也可以大大減低,不用清的要死!(這種木削最難清了!)

歐德算很有良心,
信守誠諾,果真兩天就將兩間房間做完,才用2天(2天耶!一定要再三強調!因為我家裝潢也沒幾間房,居然搞了五個月!)
而且有打掃乾淨(掃到門口,電梯間),包括垃圾都帶走,
算是很有品質的施工!這點值得誇講!(跟我家設計師的工人一比..心痛啊!往事不堪回首

ok.說完了,

正式介紹一下:

這個膠帶 叫做”養生膠帶”,我不知道字這樣寫對不對

據歐德的設計師說,去油漆行就可以買的到囉!

而且,有分尺吋,也就是拉下來的長度有區分,因此要特別詢問,確認尺吋可以用,
否則不夠長的話,只能用接的很不好用又麻煩!


下次有什麼東西要包的,記得可以買這個膠帶試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