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客廳與餐廳持續混亂中..
(不知何時才收拾的完哪..鳴~職業婦女的悲哀,回家忙小孩,早上忙上班,老公又忙,小孩又小,又要打理小孩日常生活,假日又忙....我需要一點”美國時間”啊~~~)

總之,餐桌現階段還無法見人..這兩天放假好好的收一下再補照了,先來看個之前拍的餐吊燈先囉


這個餐吊燈其實掛的有些低,以我的身高160來看都敲的到頭,不過,因為是擺在餐桌的正上方,也就不用擔心有人會因此被打到!

倒是..餐桌未就定位前,時常會聽到”摳"一聲,然後”唉喲”
連我自己也被敲到好幾次,更別提身高多我十幾公分的帥哥源了,每次一沒注意就會敲到頭,
施工當中,師父可是幾乎人人有”獎”,幾乎每個人都會被敲到頭..

也算是有趣的插曲一件!


PS 對了!這個燈跟小約翰家的書房燈是同款哦,只是我選擇的是格子燈罩,而他是素面的,擺在不同的空間有不同的感覺呢!



5/23補充: 

Josephine問我選燈的問題, 其實我家選燈選很久才決定的..(耶?好像買什麼做什麼都是這樣慢哪~><)
所以想在這裡紀錄一下自己選燈的心得:

1. 燈泡: 要用哪種燈泡(影響空間亮度及電費) : 有些燈具是E14,蠟燭燈泡或省電燈泡都通用, 有些則不能改.

2. 味道: 決定燈泡後才能開始決定燈具的"味道"? 家裡是裝潢古典或鄉村當然不適合用太強調時尚現代風格的.例如我家餐桌帶有鄉村味,因此捨棄較為華麗的水晶燈,而改選布罩式的燈具來搭配.(包括: 燈具風格及顏色)

3. 吊燈否? 要吊燈還是不要吊燈? 

4. 燈罩否? 有無燈罩? 燈罩要朝上或下?

5. 大小: 決定前幾項後, 再來就是丈量你家的空間及家具大小: 上述第2點若你選擇的是吊燈,那麼必須注意天花板的高度才能決定吊燈最短或最長的燈鏈長度. 

另外也需注意家具的尺吋.  以我家為例, 我家餐廳是有做天花板的而且挺矮的, 所以當初選擇吊燈時, 就必須選擇最短的吊燈款式 ; 加上吊燈底下搭配的是餐桌,所以也必須將餐桌的大小考量進去. 燈具的尺吋通常在燈具的目錄裡都會有清楚標示(燈具高度, 直徑) 那時我還用報紙先剪了張燈具大小來模擬一下實際擺在那空間的感覺.

6. 比價: 理論的完了, 當然就要付諸行動: 我的經驗是, 去直營的那種燈具店買就對了, 價格通常會比較便宜!  尤其是跟家飾店比較的話. 燈具行都會有許多本目錄, 去的時候可以直接跟老闆說你已經上述的決定事項, 老闆比較專業, 很快就會挑出幾本適合你的目錄, 比較不會浪費時間一本本翻. 我家的燈, 除了客浴的壁燈之外都是在燈具店買的. 價格比網路上賣的便宜, 又幫你免費載到家(其實自己去載也ok啦. 因為離我家近, 但老闆還是幫我載來, 而且沒給我算運費耶, 網購還要運費咧! )

就醬...報告完畢喔.

anyway, 我家客廳的主燈到現在還沒下落, 若按照上述6點, 我的客廳主燈是:

1. 燈泡: 要夠亮又省電, 就只能由適合用E27的燈具去找; (我家餐吊燈就只能用E14, 而且因為燈具樣式的關係, 無法改成使用E27燈泡), 所以水晶燈是絕對不適合我用的!

2. 客廳有張帶點古典味的沙發及古典又白的電視櫃, 自然是偏古典一點.

3. 不喜歡吸頂燈, 但由於家裡天花板普偏矮, 必須選擇矮吊燈.

4. 要有燈罩, 且燈罩要朝上. (我不喜歡燈罩朝下的)

5.一般來說,餐廳的吊燈都會吊的比較低, 因此會侷限於餐桌範圍大小. 客廳則是視整體空間大小, 我家的話大概要5-8顆燈泡的燈具都適合.

6. 決定要哪一盞了, 我在台北某家家具店有看到一盞要價8仟多, 去網路燈具店看要4仟多, 燈具行郤賣4仟不到. 網拍跟燈具行都缺貨(工廠才要生產), 但看在差在4仟多元的份上, 就等它來吧..反正家裡有間照還夠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