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maggie家提到家中不玩的娃娃與衣物無處捐贈的問題,有好心同好回應可捐至某愛心二手商店,一看大喜,開心總算能不浪費且有意義的處理那些布偶及玩具。

於是我趕緊上網搜尋一下該愛心二手商店的資訊,搜尋到一篇電子報報導,我不知是否是該報報導有偏差還是怎樣?內容提及因為最近景氣差,捐贈品也跟著變差了。報導說「景氣涼颼颼,愛心機構先打噴嚏」,說以前民眾一捐就是好幾袋的名牌包,今年多數是百貨公司或股東會的贈品,質感差還有印公司行號的logo

如果不是整篇報導算是替愛心團體做宣傳,單看上頭那段報導我只會認為”難道愛心是有價的嗎?”有多少人會買名牌包(來捐)?百貨公司或股東會贈品又如何?如果我有愛心願意捐贈還會反而被嫌棄,那我還不如拿去跳蚤本舖賣個幾十幾百元現金也爽?

景氣差大環境不好,失業人口多,就算上班也只求不要減薪或被裁員,有口飯吃就好。前陣子被公司以不適任資遺的同事也回頭向公司要求開立證明,因為一直無法找到工作要申請失業津貼,連人力銀行客服也說人力供需兩雙的翹翹板也愈翹愈高。然而在這樣的情況,若仍有餘力能為社會弱勢團體付出一些,送出一些家裡不用郤仍不錯的東西(記得壞掉的東西請投垃圾筒,要你捐贈不是清垃圾),或多或少也希望能真的幫助到某些真需要幫助的人。這是一個心意。

若有能力,每個月信用卡固定愛心捐贈或不定期的捐款當然更好,因為現在有許多公益或弱勢團體都指明東西太多了所以只收現金。

不知道耶,可是我總覺得,捐現金,會不會一半都付在人事支出上或其他地方,真正用在那些需要的人身上也許在僧多粥少的情況分配到的更少了?好像你需要什麼東西我就捐東西,這樣感覺實在些?

沒由來看了篇報導產生這些想法,胡亂碎碎念一番。當然,這只是我個人觀感。雖然這樣想,不過我還是打算開始整理打包家裡的玩偶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