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業婦女最忙的時刻,莫過於下班趕著準備晚餐,讓一家老小飽餐一頓!

簡單的三菜一湯還不算什麼難事,但每天煮,時間久了,總覺得菜色沒啥變化,就開始想去研究別人是怎麼料理的。

床頭櫃上擺的不是什麼漂亮的燭台相片或文藝文學的書籍(全被我堆到客廳去了),而是一堆食譜!(睡前居然看食譜難怪我半夜肚子餓)。我的食譜書大部份都是簡單的家常料理,說是研究其實不過是了解同樣的食材別人怎麼去料理法!除此之外,網友寫的料理食譜都是我熱愛研究的目標之一,常能從那當中學到一些新菜色或料理方法。

電視上播的料理節目,什麼菲姐啦,白冰冰主持的或者型男大主廚我都愛看。尤其是阿基師,他的料理看起來就是簡單又好吃!(廢話,哪個美食節目煮起來看起難吃的?

說回重點,前陣子買了幾本阿基師的書回家看(阿基師的小撇步真的挺多的,個人覺得他的書挺受用的),其中一本”59元做好菜”因為前陣子突然想做某道菜而想翻食譜參考看看,結果目錄上有內頁郤沒有,後來仔細翻閱後,才驚覺,原來手上這本居然跳掉十幾頁而且後面頁次有些也怪怪的(例如不同版面郤編同頁數)。

仔細看整本書,並沒有看見掉頁或裝訂不好的狀況,應該是一開始時就跳頁裝訂吧!

去換新書回來嗎?可是這本我己經看了不下十次,有些頁面被我折了角做記號,加上購買日期或在哪家買的早已不復記憶,更別說發票這類的東西上哪找起!怎麼換呢?可是要我拿著一本有瑕疵的書,我又很難過,跑到書店去看這本書那些消失在我家的頁數就這麼完完整整的放在裡頭,那當中還有我想做的料理,有書郤看不到真是難過!

後來想到直接跟出版社(阿基師出版社是台視文化)要求換書不就好了?可是萬一書因為爛爛的對方不跟你換呢?萬一對方想你只是小小消費者根本不想理你呢?(壽司的萬一先生跑到我家來

唉~想那麼多也沒用,不如先寫封email去問問看好。於是我劈哩啪啦的打了一封郵件寄到台視文化的客服信箱(說也奇怪,書後頁註明的聯絡信箱寄了三四次都寄不出去,所以改寄出版社的客服信箱)。

我以為會石沉大海,連那個客服信箱的真假的我也存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寄的。沒想到,居然幾天後,真的收到回信,回函當中,簡單的說明可以接受換書,要我把書寄給他們,而且沒有提到任何費用的問題。(我以為要自付回郵郵資之類的)

我趕緊將書裝袋拿去郵局寄,二天後真的收到掛號一本全新的書。

真是開心極了!(這回拿在手上第一個就是先翻翻有無缺頁)

感謝台視文化,能這麼重視小小的消費者!雖然也有人說書缺頁原本就是出版社的問題,不過翻爛的書還讓我無條件退換,還是很叫人掀甘心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