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電視櫃,電視旁的左右兩側有安裝透明玻璃,不過玻璃是導角款式。導角的部份為1.5公分,整片玻璃總寬有31.5公分。看起來好像有兩格的電視櫃門,因為櫃子下層是放喇叭,所以其實是簍空沒有玻璃,上層是單獨一片玻璃。

 
看的出來有導角嗎?我已經很努力的拍了,不過好像還是看不太出來啊..


也許玻璃是因為用在櫃子的關係(或者是省事的作法?),這裡的玻璃是用silicon固定在內側的,外側是看不出來,不過打開櫃子的話當然可以很清楚看到。的確是醜醜的。



廚房的門與小孩房的門則是延用以前的舊門,以前好像很流行這種中間有鑲玻璃的門。廚房門鑲的是雲霞玻璃一格一片,因為是一片片單獨安裝,所以之前施工時被師傅打破一塊簡單的補一片就好。


小孩房門則是一整片玻璃。

廚房門與小孩房門固定方式都是木作後再鑲玻璃上去,然後釘小釘子用木作固定,所以沒有silicon。至於小華提到的釘痕問題,A~不知道是不是噴漆的關係好像沒有看到這類的痕跡。

對了!順道一提,發現小孩房用鑲玻璃門好處多。第一,小孩房較偏後面,採光較沒那麼好,因此這樣的門即使是關門,也剛好可以藉玻璃從前面(客廳)偷光進來,不會太暗。第二,小孩若沒有乖乖睡覺可以從外頭就知道(除非他不開燈摸黑做什麼..)。

當初電腦放老大兒子房間,老妹曾問我,不怕小孩自己偷玩電腦喔?我說我不擔心耶,一來是小孩還算乖不會偷上網,二來因為電腦擺放的位子恰巧背門,萬一要是有開電腦,透過門片玻璃我可以看到亮光自然就知道他有開機,除非他不開螢幕(逃不過老媽的法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