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抱怨!不喜歡聽人訴苦者請跳過此篇---



今天回老屋一看,現場已經清理乾淨了,木作的工具都已經搬走,緊接著而來的就是重頭戲油漆工程。不過中間卡個過年就只好先停工。也好,趁此機會想想要用什麼顏色來裝亮我家。

 

截至木工完成為止,回想之前發生了許多事,也花了許多時間在房子上。我時常會遺憾自己身為兩個小孩子的媽,下了班就是只有陪小孩的命,沒有辦法像其他沒“家累”的同好一樣,很積極的到處去尋寶。難得遇到假期又捨不得讓孩子待在婆婆家看整天電視,帶他們出遊郤又失去看裝潢家具工具的機會。偶而有機會託人帶小孩,郤又在一天短短的時間內要看許多東西,但這些又不是你看一次就能決定的。(別叫我帶小孩子一起去看,我試過了!只會變成氣死人而且又什麼都沒看到的氣死人結果)
 

 

 

 

之前,設計師為了讓木工在收尾前能先將門把裝上,催促我們快快決定門把,雖然之前已經有去五金店看過了,但樣式多加上未能事先了解門把規格就跑去看(後來才知道門其實可以依門把尺吋去修改),看過一次後郤一直找不到時間再去一趟,最後只好從網路上找個自己覺得比較喜歡的門把圖案給設計師看,(但有貼門把特寫的人還真少啊!)委託設計師去拿個樣,設計師再拍照給我們看,我們連實體都沒瞧見就完全看著照片來挑選(天啊!希望不要令我後悔,希望實品不要與照片有差別,希望實品好用)。

真的很...慘!

更早之前,為了廚具的事,跑了二三趟,帥哥源已沒耐心,只是吩咐著我要我別再三心二意,決定了就簽了,別為了一個門板的顏色而反反覆覆的想或者一元二元的事再煩,別再一看再看!於是我只能在有限的機會裡將自己的決定儘可能的速速決定;

或者之前在挑衛浴,其實我很想多跑幾家衛浴店看看,但帥哥源也沒耐性,是男生買東西都這樣嗎?看了就買了?可是我一看再看就是無法馬上決定!就是因為最後的一個想法”算了!不想再看了!”,造成我們未來的浴室裝了個超高的浴缸,以後要很小心小孩使用,而且影響到整體浴室空間的配置造成使用不便的原因!

我有點生氣與埋怨,生氣自己無能為力多花些時間去看看,然而,帥哥源可不這麼想,一句“叫設計師去找就好,不然要設計師做什麼”要我不要再抱怨。



是啊!要設計師幹嘛呢?我一點也不能認同這句話!雖然我們有找設計師,但不代表他所選擇的東西就是我們所要的。帥哥源說是我把自己搞的這麼累,有設計師不會好好運用,看到這裡的同好們也是這麼認為嗎?難道說有設計師的人,就可以閃到一邊涼快去?也許吧,但我相信做出來的家,沒有自己的一份付出,就不會有“
That’s what I want”那種感覺。話又說回來,帥哥源說,每樣東西都要自己挑哪有那麼多時間?!

做到目前為止,設計師有時候帶給我的感覺是,他只求他好做的施工方式,意思是如果你沒有特別的要求他,他只會給你他最好做又省時的。但是如果沒有做功課,你如何知道有什麼所謂的“特別要求”?

還有,如果屋主本身美感不夠,是否完全依賴設計師就好?或者,本身是外行(廢話,誰會是內行?如果是內行還要設計師嗎?),一句“我不懂”就可以將問題全部丟給設計師去發落?如果是這樣,又何必要自己做功課?
帥哥源說,也許下次他負責在家顧小孩,我跟設計師去看就好了,我聽了好生氣,反問他難道你不需要參與這過程嗎?帥哥源的答案很簡單,就是”我又看不懂!”...那麼我就懂了嗎?我又不是美術系,我也是臨時抱佛腳的人,難道我會比較厲害嗎?!





房屋裝潢還未完成,但是到目前為止郤已經有了一些遺憾在我心中,我想直到我搬進去,這些遺憾也會一直存在我的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