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網友在問廚房的事,才想到好像完工後沒有po過廚房的照片過說..?


好像記憶還停留在恐佈的人造石階段,不過好歹廚房成果整個來說還算很令人滿意,所以應該還是要為”它”補一個最近的照片。

每天跟我最有緣份,也最常接近的,除了客廳之外,廚房算是第一了吧!

每天下班就要跟它報到,或者假日時忙著三餐..

我家廚房其實只有小小的一條而已,走道也小小的大概兩個人身寬而已。裝修前的廚房還包括阿湯哥的房間,也是做半開放式的空間很大,整修後,將廚房隔回小孩房(最初廚房的設計就是一字而已)。沒辦法,不想搬家,又不想犠牲小孩房空間,只能從縮小廚房下手。

不過廚房雖小,我還是很貪心的在走道另一個牆面放了一個三層櫃,將其中一層拆了下層,剛巧下層擺著大垃圾筒,中間收著一些隔熱手套及墊子,最上面擺著面紙,秤,還有一台cd收音隨身聽外加一個迷你喇叭,讓我可以一邊炒菜一邊聽音樂,然後更貪心的連旁邊都不忘用S掛鈎,勾著小孩的空便當帶,橡皮經筋,又是一個充份利用的櫃子吧..(最近在找同款但美一點的櫃子來取代,畢竟這是搬家前租屋處合著用的櫃子,搬回來後就將就繼續用...,但還真不太美咧..)


幸虧我家一字型還算長,洗碗槽算大,


切菜區當初也有留大,大砧板放下後,還有許多空間可以放備料的.(最近考慮將刀子用掛的,可以更不佔枱面空間)


在瓦斯爐另一側也留了空間可以備菜或盛菜用,也將燉鍋拿來這放,炒好的魯肉可以直接倒入鍋內繼續魯,就可以繼續做其它的菜了.(對了!這裡的電線問題,後來我自己從外頭熱水器那頭拉一條延長線進來廚房用,算是解決了沒插座用的問題吧..)


加上上上下下及另一側大大小小的櫃子,也算是充份利用到每處空間!

實際使用心得是:人造石真好!雖然我選擇是全白無花的人造石,容易髒,但其實也很容易清洗,加上使用人造石包壁,完全沒有接縫,在清理過程中簡直是簡單到不行,不會卡油也不會卡髒,白白的牆面及枱面看起來真清爽!有我要的那種乾淨的感覺!

櫃子多真好,東放西藏的,但我沒辦法將太多東西多出什麼裝飾的問題..什麼吊飾或美麗的瓶瓶罐罐之類的啊?看別人家的瓶瓶罐罐都好美,但想到同樣的東西出現在自己廚房郤好像無法接受??因為我喜歡廚房看起來清爽,果然我還是喜歡實用多裝飾多一點啊

這個廚房要真有什麼想法補充,大概是我覺得林內的瓦斯爐跟抽油煙機好像沒有以前裝潢前那台舊舊的台款上豪瓦斯爐比?感覺台式台款的火力都比較大耶..?(台款的價格好便宜啊~?所以價格不等於火力??)

還有,每天煮飯,同事也問當初怎麼不裝台洗碗機,我說,一來是沒空間了,二來是,小家庭,沒幾個碗,若是為了二三個碗要用洗碗機好像不划算(再怎麼樣也是要額外吃電?),我曾聽說有人為了一次洗多點較夠本,而累積二三天的碗量,想到油膩膩要放著,想到就覺得恐佈...

唉~總之,我就酸啦!等以後我有大廚房時(有大廚房應該就是有錢人,也就不必管什麼小電費小水費的事啦!哈)再給他裝個一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