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屋未裝潢前的舊模樣)

終於木作進行到快到結尾了,由於我們櫃子選擇噴漆,而噴漆又需要較多的時間,因此完工日才會一次就拉到過年後,另一半原因也是因為我們覺得慢工出細活,不想跟大家搶過年做完,免得師父為了趕工隨亂做。

說回正題,其實木作也做的差不別,於是設計師開始詢問我們一些顏色的問題,讓我開始傷腦筋。


門把顏色:
室內門選擇全白色的,因此總覺得金色門把較能顯出類似高級的感覺,像飯店房間一樣,但又擔心會有退色的問題,如果要保證不退色就要選擇進口門把,但預算又要往上加...還是要屈就費用選擇安全款銀色的?而且款式也好多種喔..


沙發顏色:
設計師建議我選擇白色的,問題是家有兩小,沒事就愛往沙發上跳跳跳,要如何讓我可以放心的選擇白色沙發呢?就算選擇IKEA的白色布沙發,可以拆洗的那款,我看也維持乾淨不了多久,可能要三天兩頭就要洗沙發套了...還是乾脆選擇深色皮沙發一勞永逸算了。

沙發的款式當然也很多種,一下子想選擇法式浪漫,一下子又想選英式古典,有時覺得歐式沙發也不錯看,價錢當然也是一大考量!


牆壁顏色:
為了降低一排櫃子所產生的空間壓迫感,主櫃-玄關自客廳的那排大櫃子我選擇全部白色,地板的花崗石較深,牆壁可能也是選擇安全色淺色系的,但又希望能有些變化,或者一面牆貼壁紙?


窗簾顏色:
窗簾的顏色與沙發啦,牆壁啦,也有很深的關係,一個選擇不好,可能會成為最大的敗筆,初步也是以素素的窗簾為主要吧,我也喜歡花花的,不過地板花紋實在很明顯,窗簾也許無法要選擇太花的?


櫃子五金顏色:
櫃子把毛的樣式,顏色,現在就通通要選擇出來..該選擇什麼樣的把手來搭配我的櫃子呢?什麼樣的把手使用較為順手,較為好用?


主燈,餐廳燈:
什麼樣的款式來搭配沙發與餐桌椅呢?


帥哥源老是說工期會拖這麼久都是因為我老是三心二意的,早上想的,昨天想的,到隔天或哪天又突然會反悔或提出另一個想法,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啊..個性就是這樣嘛,做什麼,買什麼,都會思考再思考,考慮再考慮,總是希望做下的決定是最佳的..

突然想起寶哥的A>B>C ....好多事,好傷腦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