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不其然,設計師做的好事。

沒見過人這樣子做事的,當業主在抱怨或反應問題點時,居然站在工人旁邊,直接將業主的問題”一字不改的重覆說給師父聽。

結果,今天晚上一回家,接到帥哥源從公司打來的電話說,下午他與設計師還在討論磚的事情時,設計師說工人下午沒在做了,帥哥源便問,師父是否是因為我們"挑他問題"不高興所以停工?設計師回答說”是”。

我趕緊放著還在料理的晚餐,衝到老屋看,果真,貼磚師父只將其中一面牆的磚拆下,就這麼擺在地上,其他的,昨天今天反應有問題的,通通沒處理..


真是無言!

這是誰的錯?我只能說這個設計師真的是...唉!

請問大家,當你有問題反應出來時,你的設計師也是這麼個處理法嗎?

施工有問題本來就該改善,以後房子是我要住,錢是我出,你做的不好,我當然要反應,否則我對你好,就是對自己不好,以後看到那個有問題的地方,是不是就會後悔沒事裝什麼善良?心中有疑問就該問,該改還是要改啊!

師父如果真的覺得被錯怪或者被不了解施工方法,那麼就該解釋給設計師聽,由設計師以他的專業來判斷究竟是否有問題否,最後再報告給業主知道。

我想,最終是雙方溝通的問題,而這個溝通的最大問題就在於設計師,我不知道我這樣想對不對?但是我真的覺得,如果她的溝通技巧上能夠圓轉一點,例如,跟業主說話時,不該讓工人聽到(不小心被工人聽到就算了,哪有人這樣直接轉述的?),所有業主與設計師討論的細節是私底下談的,工人不會聽到還在討論中的話,不會知道業主對什麼有意見,如果設計師判別是真的施工不良所致,直接下達指示就好,其它什麼不該說的也不必多說,我想今天也不會弄到工人不爽做的地步!


聽說設計師會找另一班的人來貼,這樣也好,省得那個不高興的師父來給你隨便貼(因為不高興的了嘛!)到時才真的欲哭無淚!

唉~好煩哪!!!!!我該如何跟設計師溝通?誰該給他一個機會教育呢?who can tell me ?



附帶一提:
唯一不高興師父有拆下的那面牆磚是我們跟設計師指出平面沒有整平的那面牆,早上跟設計師說這個問題時,設計師說她”目測”還好(天啊!目測耶!我們業主都用工具了,你跟我用目測的去量?!)說”看起來沒有”!

但是,到了下午我再與她連絡時,她就改口了,說後來有用雷射水平儀去量測,的確是不平整的,所以她有要求師父將磚拆下!

這代表什麼?幸虧我們有堅持我們的看法,也用工具去量測,否則光憑設計師用”目測”去看,哪裡看的準哪..又是一件讓我對設計師信心指數下滑的事件..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