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扯! 昨天的問題,我跟帥哥源還認真的又打字又加圖的做了個檔案給設計師,就是怕她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結果,檔案他昨天沒看,今早也沒看,就這樣直接衝到工地去,然後打了通電話給我,開頭就問我哪裡有問題….只好從頭到尾在說一次問題點給她知道..然而,問題又出現了:



問題一:淋浴間強化玻璃問題

我問設計師為何沒有先準備好玻璃在現場,不是已經要施工了嗎?設計師居然說:目前尚未進行到玻璃工程,所以玻璃還要晚一點!我咧!我沒聽錯吧!難道不知道要變通嗎?anyway,我們很直接的告訴他說,那麼如果是因為貼玻璃上去,是不是還要浪費一塊磚,她這時才支支唔唔。

請問,這塊磚該算誰的帳?

 

 

 

 

早知道要如此施工了,又為何不能先將材料備齊,我知她想一次叫工人搞定,但如此浪費的是我們的時間(二次施工)跟金錢(多花了一塊磚下去貼),這又該算誰的帳?不是我們對一塊磚的費用斤斤計較,我們在乎的是設計師對整件事性的規劃與執行竟然是如此的作法?(不知變通?還是偷懶?還是忘記這回事?)

 


問題二:轉角磚貼不齊

這點,設計師還要打電話來問我“哪裡有貼不齊”讓我非常的失望!以他專業的素養,客人不用反應,這種很容易就看到問題應該他只要打電話來該我報告“他會直接請師父重貼哪裡哪裡”就好。她這樣問,讓我覺得很恐佈,如果說我們自己沒有看到沒注意到,那麼設計師是不是就覺得客人覺得ok就好,不用“主動”去要求施工品質?日後如果才發現是不是算我們活該倒楣,誰叫我們沒告訴她哪裡哪裡要改?

我不知道?是我們太早去查核施工,還是她太晚去?


再來,空心磚的問題,她也是只有一句“還好”來回答我們,我想必須等到我們下班後回去再檢查一下了!不知道到時結果是如何,今天回去再看就知道!

 

但今天發生最最最最扯的事,當我們跟設計師電話連絡,討論有關磚的問題時,我們說什麼,她就重覆一次,重覆的話是說給貼磚師父聽的!所以三不五時就可聽見師父在設計師旁邊插話,例如我們問空心磚問題時,設計師把話回覆一次,你就會聽見師父在旁叫說”是你們太早敲了,才剛舖好的磚敲起來會比較有空心的感覺..”



真不敢相信,居然要業主去做所謂的黑臉,好讓她可以白臉面對工人,不只是這一次,上次在砌水泥時,設計師就當著我的面(我站設計師旁邊)對工人說“啊就人客有要求啊,不做能怎麼辦(台語)”!怎麼能這樣?工班是你的,你應該以你設計師的身份去要求他們改善,做為客人與工人間的溝通橋樑,怎麼能用客人要你們怎麼做,怎麼改這種話來叫工人做事!還直接轉述客人的話給工人聽,工人聽的那裡會高興啊!萬一不爽給你做的更差或隨便做該怎麼辦?!說來說去倒楣的還是我們啊!

而且這樣那我乾麻對設計師說問題點,直接跟工人講就好,反正你不過是轉述罷了!

 
 

每次發生這些問題,我都會想,是我們太難搞了嗎?別的業主也是這樣嗎?別人的設計師也是這樣嗎?我們要求的太過份嗎?還是設計師的問題?

不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只知道漫長施工的監工日子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