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量販店最近寄來的目錄在促銷萬聖節商品, 才想到萬聖節要到了. 今年還沒收到學校通知要舉辦萬聖節活動. 不過倒讓我我想起前二年的事情..........



其實我家不是信這個宗教, 所以本來這個節日跟我也不相干, 但自從小孩上幼稚園三年內總會遇到至少一次的萬聖節變裝秀或者聖誕節變裝秀之類的活動. 讓我這個做家長的傷透惱筋. 

現在還好, 連量販店都大量的進變裝衣服來販賣, 但在早二三年前, 沒什麼地方在賣這類的衣服, 最多是配件類的東西, 如刀劍仙女棒之類的. 那種變裝衣服印象中只有在玩具反斗城及台隆手創館才可以看得到, 而且價格都很可怕, 特別是這種衣服小孩也可能就只會穿這麼一次(不然平時要出去嚇人嗎?), 一件要價七八百甚至上仟元的真的會令人無法下手, 不符合我勤儉持家的個性.

偏偏我家都是公子, 不能像別人家小女生很容易就打扮成什麼小仙女小公主之類的, 女生也許綁個頭髮戴個皇冠穿個美美的洋裝, 至少可以說是扮"公主", 男生怎麼變好像也不對味.

那該怎麼辦呢? 總不能讓小孩丟臉, 學校慶祝節日那天什麼都沒變化吧! 

於是我只好自己來! 用著三腳貓的裁縫功夫, 做了兩件"作品",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趣:


1. 自由女神.  -- 製於傑克幼稚園小班. 三年前的作品.(上圖)

用白布直接剪裁成主體, 裡面穿上白色上衣, 因為當時是冬天, 故意做的大件點好讓他可以在裡頭穿上高領的衣服. 手上抱的"火把"是用特大號的手電筒做的, 火把的"火的部份"是用紅黃玻璃紙去做, 讓手電筒開啟時看起很像火把的感覺, 但大隻手電筒加上電池加上我的加工, 其實有點重量, 所以記得當時傑克拿的挺吃重的(主要也是他的力氣很小), 他沒將火把單手"舉"起來,好像少了點味道. 上頭的皇冠則是用銀色紙張(忘記什麼名稱)剪裁,後面有縫鬆緊帶可以輕易的載在頭上而且不會掉.(嗯~那時我沒數位相機,所以這張是再翻拍的看起來不太清楚, 大家多包涵)

結果, 去年2005年, 換成阿湯哥學校辦萬聖節, 所以出現第二件手製作品:

2. 神隱少女之無臉男. -- 製於阿湯哥2005年中班萬聖節活動

有看過這個動畫的人都應該知道這個角色. 雖然在去年在市面上已經有很多變裝衣, 但我的想法是希望小孩能"與眾不同,獨特的打扮", 又為了呼應萬聖節, 扮"鬼"應該很合宜吧. 想到這個動畫人物加上他的造型簡單, 製作應該很簡單(事後發覺其實也不簡單, 因為臉要對位, 量了好久)

一塊黑布加上臉部表情. 為了忠於這個角色, 小孩必須整個人連頭帶身的"套"進去, 所以會非常的"悶熱", 因此當時老師是等到活動上場時才讓阿湯哥"穿"上. 活動一結束就立即幫他脫掉. 算起來是個只能"秀"但不太"實穿"的"衣服"??

 
為了擔心他的裝扮太過單調, 我還特別另外做個南瓜給他, 結果因為南瓜必須剪裁16片後兩片先對縫再一對對對縫, 居然花的時間比做無臉男衣還花時間, 一個晚上要趕出工, 真的是做的頭昏眼花啊...

最後一張照片, 是阿湯哥在試穿無臉男衣服時, 發現哥哥以前的自由女神衣說他要試試,我就讓他穿著拍照過過癮, 結果他的架式比哥哥還好, 看起來挺像自由女神, 也很有趣. 可惜那隻火把後來被我解體, 只好他乾舉個手電筒擺pose了. .呵 呵


(我像自由"男"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