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星期一很辛苦的去上班, 所以昨天10/14 (現在是10/15凌晨快兩點,所以應該算昨天吧)就很高興的不用上班. 其實本來就是週休二日啊? 可是因為大家都調假到星期一去了, 結果這星期六沒上班反而有"賺到"的感覺...

難得擺脫小鬼兩隻, 與二姐老妹相約到台北公館去看想很久的鋼琴.

------

小時候聲音很好, 又紅亮音又高, 因此進入合唱班, 國小三年級到六年級都沒分班過. 因為學習處於音樂環境的關係, 所以對於跟著伴奏我們合唱團的"鋼琴"自小就抱著美好的夢想. 

當時的班導師老師是音樂系的(廢話!不然怎麼教合唱), 自己也有開班教授鋼琴課程, 班上有許多人都有跟老師"補習"鋼琴, 然而就幾十年前來說, 學習鋼琴可是一項奢侈的事, 那時家裡並不寬裕, 所以也沒能力讓我去學, 儘管我有多麼"想"也無能為力.

結果, "學彈鋼琴"這個夢想就一直自小跟著我, 上了國中, 有時午休時間會偷溜到學校的音樂教室(也忘了怎麼沒人發現學生不午睡?)跟著一位有學琴的同學, "看"她彈琴, 一邊玩著琴鍵, 心想, 如果我會彈該有多好呢?

二姐高中是就幼保科系, 因為是幼教老師, 所以十八般的武藝都要會(不然怎麼教小朋友?), 想當然爾, 彈琴也是必要的技能之一, 也因此, 家裡有一位"正統"學習的學生, 看著二姐學校的初級教學琴譜, 有時也會試著彈彈看.

在大一點時, 除古典樂曲外, 當時很流行的"理查克萊德門"的音樂鋼琴, 二姐一捲捲的卡帶買回家(當時沒cd呢),前前後後買了至少有三十幾捲吧, 把一個大大的卡帶盒塞的滿滿的. 那時, 他的音樂可是我們的最愛. -- 可惜理查克萊德門到後期都演奏些"流行口水歌曲"讓我非常不能接受...現在好像流行凱文柯恩? 

-----

等到自己有能力可以供小孩學琴時, 小孩郤不領情, 也沒興趣, 真是令我這個做媽的"傷心"啊(果然父母親都會將自己的夢想"套"在小孩身上). 不過, 我不是那種喜歡"逼"小孩做他沒興趣的事的人(當然啦!讀書,作業例外, 一定要逼的). 所以, 小孩不學就算了, 我自己去學比較快 , 況且那是我的夢想. 但是, 白天上班晚上忙家裡哪有時間學啊... 所以, 現在只有等到學校的假日的課業結束了(畢業時), 屆時時間空了下來, 假日再去學吧.. 在這之前, 先去探聽一下鋼琴的事, 也趁著裝潢之際, 將琴位先卡位住, 請設計師一併將我將鋼琴的位子空下, 那個空白的位子就等我去塞滿他囉...

<啊... 凌晨二點半了, 原諒我後續再補文修文吧. 先寫到這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