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讓帥哥源及兩小的暑假呈現空白的遊玩回憶,我想至少該安排個一日遊吧? 
 

其實本來想至少二天一夜的, 但因為童玩節實在太熱門了, 我又是臨時起意的, 飯店根本訂不到, 連門票都沒辦法拿到優惠價格. 與帥哥源商量的結果是看能不能當天來回. 因為擔心假日親水公園會太多人,雪山隧道塞車,因此還是決定星期五請假一天.
(事後確定這個決定是正確, 隔天星期六據新聞報導說雪山墜道在早上六點就開始塞車了)

之前二姐才剛去童玩節玩回來, 建議我們早點去, 為了避開人潮及車潮, 當天我們刻意起個大早, 五點多就起床六點多出發, 一路上好不興奮.

因為是大清早, 高速公路根本沒什麼車子, 車子很順利的開著一點小塞都沒有. 不知道帥哥源是不是太興奮了, 到雪山隧道之前帥哥源居然連續兩次認錯墜道. 看到隧道時大喊 "雪山墜道到了! 我們要進去了!" 害我們也跟著興奮起來, 結果快到墬道口時發現根本不是雪山墜道, 真是烏龍 ....

白白興奮兩次之後才真的進到雪山隧道, 好快哩. 才12分鐘就"到"宜蘭了, 從台北出發時大概是6點20幾分,到宜蘭出雪山隧道時才7點十幾分,比起以前走坪林九彎十八拐真的是好走又近. 最特別的是, 進隧道後警廣的頻道會被管制中心鎖定, 完全只播放有關雪山隧道的相關廣播內容, 而大概每隔一到二公里,管制中心就會廣播提醒駕駛者注意事項, 這時管制中心的聲音也同步由車子的音響播放出來, 感覺很像飛機內的機長廣播呢~~真新奇 


帥哥源出高速公路時還走錯路, 花了點時間, 不過到親水公園時才快八點半.天啊..門口已經排了一排車隊了(我有認真數,共有20輛車排在我們前頭)..真不知道這些車子是幾點來的. 但門要到九點才開(車子跟人同時間開放進入). 天氣熱到受不了, 但可能最近油價漲了, 大家都沒有待在車裡吹冷氣, 反而全部站在路邊等. 因為太無聊了, 傑克跟阿湯哥連我要大門旁民宿上個廁所都要跟... 上完準備往車子方向走發現大門旁的攤位也有賣門票, 雖然票價相同(110公分以上350元一張)但有送礦泉水, 勤簡持家的我當然選擇民宿賣的票. 結果老闆娘說傑克"看起來"應該不用買票. 我在虛心的接受她的建議下也真的沒買. 心想反正被抓到要補票再說... (心虛ing)

九點一到, 大門開了, 停成一排的車子幾乎在同一時間發動引擎, 就像是要參加倒數計時的賽車比賽一樣, 突然間超期待&興奮.
停好車大步前往玩戲水區, 哇! 旁邊的休息區傘區內幾乎都已經坐滿了人了, 怎麼會這樣呢? 不是才開門而已嗎? 怎麼大家動作這麼快呀?

兩個小的連泳裝都還沒換, 就急著要下水,終於, 衣服換好東西也安置好, 一刻也不能等, 四人直撲戲水區. 

哦~~~~ 好涼哦~~~~ 超讚 ...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兩個小的玩的超high的...

中途我們在岸邊休息, 我跟帥哥源因為體力不繼, 決定輪流陪他們"下場"盯他們, 但阿湯哥還沒等我一起帶他去戲水區就自己快跑前往, 等我跟傑到那裡時, 根本沒瞧見他人!! 我緊張的回頭跟帥哥源說, 吩負傑克在座位上等, 免得他弟弟回座位沒看見人又跑掉, 就這樣我跟帥哥源緊張,慌張的分兩頭找.. 找了五分鐘還沒看見人, 我自責的想都怪自己沒盯緊他, 萬一他出事了怎麼辦....., 愈找愈心急, 正想回頭看看帥哥源那裡有沒有看到人時, 就看到他在人群中揮手, 啊..他的旁邊不就正站在阿湯哥嗎?
我高興的差點沒掉淚... 帥哥源說他看到阿湯哥延著岸邊走, 似乎也知道自己走丟了,結果帥哥源從他身後用毛巾包住他時, 他也急的哭了出來..直喊找不到我們... 

話雖然這麼說, 結果下一秒, 阿湯哥又不失他的本色(膽大妄為), 又不知道跑到哪~ 唉..幸虧他這次沒跑遠, 至少在最近的一個池子裡..

當天大概玩到二點多結束了戲水區的活動, 然後在園區內走走看看, 在一個像飛行船造型(圖1)的地方玩積木,(兩兄弟爬的就是積木(圖2), 其實主要是在裡面吹冷氣) .
        

玩的儘興, 但是  好累啊~~~~~



後記: 後來看到新聞報導http://www.udn.com/2006/7/23/NEWS/DOMESTIC/DOM7/3417829.shtml, 原來真的是排隊排的很長的等開門吔. 慶幸我們有早點到門口排隊, 否則九點開門還沒十點不到一個鐘頭就車位暴滿就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