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某同好的碎碎念發出了哀豪聲,想到自己也算是過來人(+現在進行式),所以寫寫自己婆媳過招的心聲分享給同樣身為人妻與人媳的同好們。

說起來,其實我婆婆算是某方面相當開明的人,例如提出結婚前便提議我與先生一定要搬出去自己住,不要跟他們(公婆)住在一起,小兩口有自己的空間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又或者體諒媳婦不善廚藝,於是逢年過節皆由她打理一切(拜拜及採買煮飯辦桌)我們媳婦只要在廚房旁幫忙洗洗菜切切菜或者事後洗洗碗(不過最近一年開始要我們媳婦"多學著點")。還有,偶爾有需要時,還可以臨時託她幫忙帶小孩..等等。總的說起來,算是相當不錯的一個婆婆吧。

也許是年紀愈大,也許是自己也成為媽媽,較了解身為人母的想法吧,結婚幾年後與婆婆相處倒也算融洽,沒有生過什麼紛爭過。

不過,事情倒也不是一開始時便那麼順利。結婚之初,因為雙方認知不同或生活方式不同而發生些不愉快的事!

例如以前婆婆持有家裡的鑰匙,週日大清早不按門鈴也沒事先招呼,門開了就直搗主卧,這點常嚇的我心臟無力,還好我跟老公沒正在做什麼事不然也很尷尬,而且家裡也算整齊(太髒亂會被她念哪~好像媳婦都不做家事的)。

或者到家裡來,沒問人家就抽屜開開,衣櫥看看,冰箱也看看的,好像要找什麼東西似的,我跟娘家媽抱怨此事,我親娘安慰我說是我婆婆關心我們兩的生活狀況!

拜託~我們都是大人了好嗎?會照顧自己了,而且我又是一個注重隱私的人,雖然他是我婆婆,也不代表他可以隨便翻動我的東西或者看我的櫃子裡擺了什麼..

重點是:她看了之後萬一發現什麼還會碎碎念,例如,衣服沒收好碗盤沒洗,或者夫妻兩睡晚之類的!唉~上了一個星期的班,有時晚上總是有些衣服沒能收的乾淨或者馬上洗好杯盤之類,又或者週末多睡一點是小小奢求呢?既然看了會有意見,你為什麼要沒事去自找難過去看呢??

小孩出生後白天交給婆婆帶,晚上下班後再接回來。接回來時小孩都已經洗好澡也吃好飯了,算是幫了我們夫妻兩很大的忙,輕鬆許多!但是,婆媳兩郤為了小孩的教育方式不同有所爭執:小孩學著自己吃還是要人餵?給他看電視還是不看電視,穿長袖還是短袖,多穿一件少穿一件,一件件看似小小的事情郤總是弄的兩人氣氛很不愉快!

後來,小孩大了些,要上幼稚園中班及國小了,便決定自己全帶回來,辭去做了七八年的工作,找個上班地點近的不加班,做個職業媽媽,小孩的紛爭也算終了!

現在小孩大了,偶而帶小孩回婆家玩玩,她看到孫子很開心,小孩有什麼事通通叫小孩媽媽自己用(除非小孩自己找阿媽做什麼),而我有需要時再請她幫忙,她輕鬆我也樂得自己做不用煩惱雙方又意見不合,算是雙贏的局面吧!

再來,鑰匙也拿回來了,婆婆也懂得尊重我們的生活隱私,若要請她來坐坐我也很歡迎,至少我來得及整理好家理,她來,看到我這乾淨整齊心情也好,她心情好我也心情好,這樣不更好?



不知道以後婆婆會不會哪天突然又出了一招,不過,我想現在的我,成熟了一些也懂事了一點,應該可以好好的去接招了..


**對了,這婆媳當中夾了一個人,那就她兒子你老公那個男人,說他好也說他不好,好是好在回婆家時什麼都不用做(好像自己兒子有結婚跟沒結婚沒兩樣,都是別人侍奉他,飯來張口茶來伸手,小孩要什麼都是找媽媽);但也有可憐的地方啦~兩個女人意見相左時,夾在中間這個就兩邊不是人了,也算是很難為的一個角色,不過還是比不上女人從女兒變媳婦的辛苦啦,所以說,男人要多疼老婆一點哩!


不知道有為人媳的大家都是如何從婆媳這條路走出來的呢..?

(PS.寫這篇不知道會不會被帥哥源念咧)


**** 5/22 Updated!

儘管婆婆有些地方作法我不能認同,但她有些做人做事的態度郤是我佩服的地方。

例如:她燒菜一流很會料理,而自己身為人妻人母總是會希望自己也能善長料理讓家人吃的滿足(也不是說自己不會煮飯,但希望變化能多一點菜色更豐富一點)

還有,婆婆很盡自己本份,不管別人對她如何,她認為她擔任哪個角色該做什麼就要做什麼,例如她的婆婆以前待她其實很不友善,但她還是非常孝順,經常關心她老人的生活及健康,這點,我倒也很敬佩她,畢竟要對一個長時間對你臉很難看的人好,而且是發自內心,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的個性是人是互相的,你對我好我會對你,相對你臉難看我也不會給你好臉色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