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大太陽及台北創新高的高溫將我關在室內整整一個星期不敢出門,小孩吵著要去玩水,但是天氣這麼熱,找戶外的水上樂園,玩的雖high恐怕會曬的更傷,室內游泳池又覺得場地小人又多,不喜歡去..

乾脆改往山上去..但週日下午只剩半天假能去多遠?

(由永春崗公園出發)

不能去太遠的,那就北縣市的吧,想想,就決定去位於台北市的象山吧..



也許是真的天氣太熱了,公園裡一個人都沒有..這樣較好,我喜歡清靜..




看見沒..真的都沒人哩..




為什麼選擇這個地方?因為Jack曾在這裡抓到一隻蟲,於是今天他兩兄弟來這裡是為了觀察昆蟲
就是這個理由他們吵著要來,否則我還真想賴在家裡不要出門..(想到抓蟲就覺得身體要動..好熱~)


瞧~他們兩兄弟這時感情有多好,一起到處用心的找什麼的,希望能看到蟲蟲..(看見那個捕捉網了沒?)



傑克在我買了新相機後,我原來的那台他肖想很久,最後終於成為他專用的。那天他很開心的到處照相,終於不必聽到他老媽一直吵著要他還相機照相了!



(很噁的蚯蚓郤是兩兄弟看到就開心有的目標..看到毛毛蟲兩兄弟也要叫一下~)


他們兩兄弟真的很仔細找,地上爬的,天上飛的都不放過..當然天文地理生物這些我通通不在行,有問題請他們通通去找他爸爸(兩兄弟不時會問,這什麼蟲,這什麼葉..請原諒你娘這方面知識短淺,你要問我超級星光大道前十強,我就可以回答你..)
雖然是公園,連著山倒也挺大的..一路上都是這種石階梯(最討厭爬樓梯了
爬的很累,
兩側樹很多,比在城市裡涼多了..(雖然還是很熱)

(樓梯..又是樓梯)



中途,休息一下,喝個水,擦個汗..順便可以看看指標,看你要往哪還有多遠..




咦?離我們出發的地方才四分鐘喔?感覺走了很久了呢..



不知道發現了什麼,只見兩兄弟興奮的找他老爸去捉..
see?有補捉網怎麼能沒有盒子呢?阿湯哥可是連盒子都帶去了說..

抓到了沒?快放進盒子裡吧...阿湯哥深怕他老爸一失走,蟲蟲跑掉啦


結果是一隻大蜥蜴


抓進盒子看的可清楚了..挺大隻的啊..



傑克對這種動植物昆蟲的最有興趣的了,出門包包裡不忘記要帶本冊子出門,結果當他老爸一抓到時,他就喊出這隻蟲的名稱”斯文豪氏攀蜥”(兒子,有認真讀書喔!

巧的是,出門的冊子裡剛好有介紹這一隻耶~書上說的好啊!還真的是”森林常見的動物”..


繼續走下去..象山的風景還挺美的啊~沒人更好..好安靜..


由象山往下看,可以清楚看見信義區.


當然,一定看的到的101(101要放煙火在這裡看應該看過癮啊~整棟都看的很清楚哩..)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阿湯哥很生氣厚~因為他爹娘不准他將大蜥蜴帶回家”養”..

表面對他曉明大義說,昆蟲要活在大自然裡才會快樂啊~

其實心裡很擔心,蜥蜴帶回家要怎麼養啊??!(恐佈~)

阿湯哥無法反抗我們的意思,最後在公園出口才將它不情願的放掉..


乖乖~下回爹娘再帶你來找它,好罷?別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