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同好說沒進度報告,其實老屋目前進行到木作階段,但是也許是因為我們跟設計師說”不急著趕過年前”,於是施工的步調也放慢了些,所以儘管每天都有回去看,但進度郤不多,有時只是多個片門板出來或者內部層板出現等等,實在不足以寫些報告跟大家分享。

昨天總算有些成果出來了,首先是主卧的衣櫃已經木作完成,門片原本設計師是設計成橫狀條紋,但我認為衣櫃很小,應該採直線條會比較有拉大的效果,結果就變成如照片那樣,我很滿意咧~
 

由於衣櫃旁有根樑,為了使門片好開以及整體性,我請設計師將衣櫃切成上下兩櫃。

衣櫃的內部配置必須在事先就設想好,想想看自己平常是習慣如何收拾衣服以及衣服的種類。像帥哥源一半以上是襯衫,龜毛的他又要求衣服下擺必須離層板有距離,也就是說下擺不能垂在層板上。帥哥源都會自己燙衣服,而且他燙衣服的功夫是一極讚的,但反正下擺都是要塞進褲子裡頭,就算垂在層板上變皺了也沒差,不知道為何這麼龜毛。 總之,為了配合他這個習慣,便將左邊主櫃上層吊一隻掛桿為主,讓帥哥源可掛大量的襯衫(首先就想到老爺的需求,對他夠好了吧),剩下的空間再分配成抽屜(因為衣櫃小,覺得衣服用掛的掛不多,用折可以放多一點),設計師設計成用拉籃以方便習慣用折的收納,拉籃可以使我方便看到衣服,不必翻箱倒櫃。唯一的缺點是,拉籃的最大尺寸還無法塞滿衣櫃左右空間,所以設計師就將兩側的立板做厚,好讓拉籃可以鎖上,這點讓我覺得很討厭,我覺得吃了尺吋就是讓空間變小,而且是最初設計有問題(設計師說木作本來就會有尺吋的誤差)是這樣嗎?
 

左側的主櫃則同樣上面吊一隻桿,但以收納長大衣或長裙或連身洋裝等較長的衣物。下層的空間再做成幾小抽,抽屜挖空的部份是未來會裝玻璃上去。


緊接著看到的是廚房的部份,空空的吧,沒有貼漂亮的磚呢,因為我選擇人造石包壁,所以也就不必貼磚,事後發現人造石包壁還真是貴,早知道用磁磚還比較省錢;另外,通往後陽台的門窗也通通打掉,會換成新的門窗上去,主要是因為原來的被我嫌窗太小,採光及通風不好,設計師很了解我的要求,所以將窗戶拆下後,將牆打到頂,未來窗戶可以裝上比以前至少大一倍的窗戶,而門則裝三合一通風門,不用像以前的舊門又紗門又玻璃門的,要出入時要開兩門,又佔位,不過這兩項也是花了不少扣扣..(心疼)
 

廚房的天花板也已封板了,就等燈具裝入。
 

通往廚房的門口,未來門上方會裝上毛玻璃,希望能從廚房那偷點光線進來這個走道,廚房門是原來的舊門,門上原來也有毛玻璃,我想應該可以相呼應吧!


門口的頂天立地大鞋櫃也已完成,因為距離大門太近,我很擔心未來家俱出入會有問題,於是請設計師做成”活動式”的,然後靠上下方木作由櫃內再將它固定住以策安全,未來才不會因地震搖晃而倒下,畢竟這裡是大門出入口,萬一被鞋櫃擋住出入口逃不出去怎麼辦?

我請設計師將它切成上下左右四小扇門,上高下矮,主要是為了讓小孩方便使用,櫃門太大或太高小朋友都不好使用,左側下層就讓小朋友放鞋子,右側下方則放置安全帽及出遊用品(如海邊玩具用品)之類的。
 
(未做櫃門時的內部配置,均為活動層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