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段時間沒有po新文了,因為最近實在是太忙了!年底加上學校考試,早上忙上班,晚上忙小孩,週末忙學校,偶而的空閒也拿來去店家逛逛。木工其實在一月初就進場了,到現在才有時間可以寫些東西給大家看。




阿湯哥未來的木作隔間牆,跟水泥牆比,以矽酸蓋板做隔間牆可以扣不少牆厚度,是房間小的情況下可多取爭取空間的作法。而且矽酸蓋板同時也具有隔音及防火的優點,油漆後看起來就像水泥牆的感覺。缺點則是無法在上頭釘東西,無法承受太重的層板或是架子之類的。

一般公司隔間也會用矽酸蓋板,很稀疏平常的事,像新莊ikea裡的隔間牆也都是用矽酸蓋板,不過,通常好像都使用金屬材質較具有彈性,搖晃時有彈性可以伸縮,不會像木頭硬梆梆有斷掉的疑慮,尤其是照片中可以看見其實隔間牆的間隙其實做的很寬,用手猛搖會晃咧~反應給設計師,她反而說沒看過人用鋁或鐵架?不過考量安全問題(總不能地震來牆就搖垮了吧!尤其這是小孩房),最後我們雖接受木作,但希望能加強縫隙間的補強,後來就變成下張照片那樣了,看起來好像穩多了!


地上擺的是未來舖在牆裡頭的隔音棉。



這是通往廚房的走道,可以看到廚房的天花板也已經釘上,進去廚房也就是前一張照片的樣子。(阿湯哥房間的隔壁)廚房變的很小,不過為了能在有限的空間內,實現小孩一人一間房的願望,只好犧牲掉廚房的空間了。


廚房的天花板也成型,為了確保足夠的明亮度,雖然設計師建議我可以使用崁燈或軌道燈,但我覺得那兩種燈光不易看清楚食物的新鮮度,尤其我又經常下廚,所以,最後還是以實用為考量採用流明天花板!
餐廳可以搞氣氛,不過我認為廚房大可不必了,尤其我家廚房是”藏”在後面,不是開放式的,連設計師都猛勸我不要用實木廚具多花錢沒意義!也不必將此區域”佈置”的太美,因為客人也不會跑到廚房來參觀..嗯~雖然我很鐘意實木廚具,不過實在是粉貴咧,anyway,我想最後還是要看總預算剩下多少再來決定了..
 

玄關的大型置物櫃也已經成型,準備就定位&內部配置隔間。


超級大的鞋櫃櫃體也已成型。雖說是鞋櫃,我請設計師分成左右上下各四小部份,下層除了供小孩放鞋子外,另一邊下層則可以放置家裡多頂機車安全帽以及雨衣等雜物。有的人會將鞋櫃放在門口外,不過我認為那樣實在不太好看,但如果要所部收在屋內,大大的櫃子對我來說,就是非常實用及重要的了!

”收納”這點在設計之初我就非常堅持,雖然有些人會以為家裡滿滿的櫃子不算佈置及美感,但有些東西例如安全帽,電風扇,暖氣機等,需要時你不能沒有,但不要時放在那又很討厭,因此在最初我就先考慮收納的空間下去,也因此才會需要這麼多的櫃子。當然啦!動線是一定要考慮下去的!
沒辦法,家裡小,沒什麼多餘的空間可做收納室什麼的,只好多些櫃子來收納了



因為客廳的沙發位子與視廳櫃與以前對調換邊,因此也將原在視廳櫃的冷氣跟著移至未來的視廳櫃那邊,免得以後坐在沙發上直吹冷氣會很冷,不過,為此還是額外花了一筆不少的開銷可是一開始沒有預估進來的,花的挺心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