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後續)
空心磚的問題果真如師父所說,也許是剛貼沒多久,所以敲起來呈現空心的感覺, 今天回去再去敲時, 發現沒有空心聲音出現... 幸虧這部份是虛驚! 但其他的部份則有待設計師去"瞧"了...唉~


-----------------------
今天下了班回家後,本想去老屋看看的,結果發現居然還有師父在裡頭做,因為自己一介弱女子不敢進去看,便想挨到帥哥源下班後再一起去,哪知,稍晚帥哥源一進門就跟我說他先回老屋去看過了,且發現有些問題,讓我緊張拉著他趕緊去看看,那時貼磚師父跟他太太二人還在賣力的貼磚當中....

不看還好,一看,天啊!問題還真多!

問題一:磚被裁歪,且有空心聲音出現!

一進門就發現這塊(打勾的)磚的邊被裁的歪歪扭扭的!(照片這張是已經重貼的了)

當我跟師父反應磚被裁歪的時候,師父居然還回答我「等縫填下去後就”看不清楚”了!」啥米!那有這種說法!我無法接受,於是好聲的要求他拆下裁一塊新的換上,但是師父似乎不太想理我,還是繼續做他的..

我只好趕緊call設計師,設計師說他幫我連絡他的工頭,我猜這批貼磚工人是設計師工班再另外發包的工班,不是設計師下的,所以設計師也無法對他們要求下令..(怎麼這樣?)

設計師又說她人不在現場無法跟工人講,跟設計師通了二三次電話後,設計師說他無法連絡到工頭,可是若等到明天她才到工地時看時,怕磚會不好拆,要我們先去跟那個貼磚師父說說看!

我只好又硬著頭皮開口,不過這次我的態度堅決多了,可能是這樣貼磚師父才答應我他會換一塊磚補上。然而,等到他們離去後,帥哥源再回去老屋看時,發現磚敲起來居然是"空心的"!


問題二:轉角磚與磚之間貼不好!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五)

是我太龜毛了嗎?可是磚在牆上呈現的是不整齊的線條啊!看圖四,圖五是細部圖,很明顯的,磚是貼不齊的!這當然也列入缺失紀錄之一!


問題三:牆面居然不平!!!到底水泥做完有沒有雷射水平儀測過啊!!!
(圖六)(圖七)
圖六看過去的那面牆面是不平的!帥哥源還自己用水平儀量,證明牆面的確是不平的!(圖七,水平儀中間有個小小黃色,左右兩旁有線,中間則有浮水,水平有平的話,水珠會落在兩條線的中間,不會偏左或偏右!)

問題四:淋浴間的置物空間未先放入強化玻璃即貼磚:

這個區域是設計師為我們留的,在淋浴間的牆面挖個洞,將來可以放些沐浴用品,不過因此這裡便沒有貼滿磚塊,考量硬度及耐震度問題,當時設計師有說讓隔間的兩塊磚中間夾塊強化玻璃來強化,可是,施工進度都做到這裡了,玻璃根本沒有在現場,而且我們問貼磚師父,師父說不知道有這回事,結果最他還是將磚兩片貼上了!


問題是:磚都相黏了要如何打開在補玻璃?好吧!就算強化玻璃可以後補,如果是變成貼完玻璃再加一塊磚,等於是多浪費了一塊磚在上頭,明明兩片就可以做,為什麼要因為施工的問題而造成一塊磚的浪費!另外,因為這個玻璃的問題,讓我們對設計師的能力大打折扣!因為我們認為設計師應該很清楚整個工程的進度,如果說他清楚今天要舖磚,那麼相關的物件不是應該早就該stand by在旁邊嗎?不應該是進度到那了,東西郤還未到場吧!(如果是發包工人做的話,工具及材料都會早早就準備好,但這個玻璃是設計師自己要去裁的,所以我才說有問題..)


話說,與貼磚師父哈拉時,才知道他們是預計要一天貼一間浴室的磚,今天貼主浴,明天貼客浴,我不知道這樣一天一間的進度是正常的?我只知道,當晚他們兩夫妻做到十點才離開,兩人貼到後面看起來都很累!但是就是因為如此,帥哥源發現愈到後面他們貼的磚愈是空心的多!意思是,為了減少施工時間,隨便磚磨磨就上去了!最後,不是只有我們要求的那塊重貼的磚是空心的,還有許多塊也都是!


當晚我立即發email給設計師,要求他明日要到工地看看怎麼處理,畢竟我們無法盯著他們做,而且,貼磚師父只對他的工頭,有問題時,設計師居然只能找他的工頭而不能立即的要他們改變,怎麼會這樣呢!


一切的結果,就待明天下班再回去看看了!希望缺失都有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